存文地。习惯性失联。
ALL叶主周叶※一个安静的脑瘫

© 鸡汁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ALL叶主周叶】荣耀之光22

第二十二章 

 

  路上的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两人依旧保持着相隔几步的距离朝同个方向前进。
  
  对王杰希的话,叶修难得地噎住了。
  
  他觉得从自己遇到轮回的人开始就整个人都不好了,细算也没有几天,接二连三地被正式或不正式地告白,就好像这几个后辈突然受到了什么刺激,所以也要让他这个前辈刺激刺激一下。
  
  好在没有一个要求自己答复。
  
  不对,黄少天那家伙倒是求交往了,只是被自己一句“当朋友”给打发了。
  
  纵使是荣耀教科书,也有他不懂的领域。亲人和朋友以外的关系,他确实不太会处理,那就先放一边,等对方的感情冷却好了,也许过会儿问题就迎刃而解呢。
  
  反正对付黄少天,他已经采取放置处理了。
  
  至于另外的几个……叶修不着痕迹地瞄了眼不远处的微草队长,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好了,敌不动我不动。
  
  不过这种情况放任下去,只会对他自己更加不利。
  
  这几个后辈都对自己有所企图,那么他原本以为可以很正经很顺利地进行法力共享相关交易也会变得困难起来。要不匿名去神之领域随便哪个守护灵酒馆找个长期的纯·法力共享对象?
  
  只是这么随便一想的叶修很快又自己否定这个想法,随便找还不如直接从这几个后辈里选呢,好歹这些都是高阶守护灵里的佼佼者,法力属性只会更强。
  
  于是这又倒回一开始矛盾的地方了。
  
  叶修皱着眉头具现出烟草,有一下没一下地吞吐起烟雾来。
  
  “你说你们几个怎么就这么麻烦呢,真是不让前辈省心的家伙啊。”叶修嘟囔着。
  
  王杰希听到这人有点没头没脑的抱怨,大小眼没什么变化地望过去,刚好碰上对方看过来的视线,四目相接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叶修先移开了目光。
  
  最不让人省心的家伙明明是你才对吧。王杰希在心里回了一句,开口却是另个问题,“叶修,你来微草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不相信只是法力共享。”
  
  “大眼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能怀疑目标单纯的前辈呢?”叶修抬头看了眼天上的星辰,觉得好像后辈扫把上闪闪发亮的玩意儿,“除了法力共享我还能有什么目的。”
  
  “我倒是觉得你不断在轮回、霸图、蓝雨和微草之间游走,除了收集不同体系的法力外还有着更深层的原因。”王杰希淡淡地说,“比如刻意营造一种君莫笑即将加入以上任意一个战队的错觉。”
  
  “哇,王大眼,没想到你心突然变得这么脏啊。”叶修笑笑,“而且怎么是错觉呢,就不给哥是真的想加入你们么。”
  
  “你会吗?”魔术师摇了摇头,也笑道,“叶修,我不是黄少天,没那么好骗。”
  
  王杰希的疑惑不无道理。
  
  当叶修的君莫笑觉醒后,他就已经可以直接用君莫笑给这几个后辈发消息。他们以前的关系不算差,即使不见面也不会影响后辈们帮他收集法力,根本不需要亲身来往于各个战队的工会据地。
  
  叶修想要嘉世的资料是一方面。魏琛那的内容多是嘉世放出给公众的部分,只能作阅读参考。蓝雨这边的分析就精准多了,从嘉世城到嘉世工会据地近一年来的布置变动都有涉及,那是蓝雨派出的卧底在嘉世搜集而来的情报,虽然只是片面的一部分。纵观如今整个联盟,豪强城邦不仅体现在战队战斗力上,在各方面的情报获取上也很给力,微草和霸图对嘉世的研究内容怕是只多不少。
  
  霸图那边叶修是想着治好他的失忆症后再找张新杰,至于轮回,说实话,他一开始根本就没想扯上轮回。
  
  如果不是因为周泽楷,大概真的和轮回没什么来往吧。
  
  其实他和周泽楷,也不应该有什么来往。
  
  ——叶修,我喜欢你。
  
  周泽楷深情却带着情欲的告白突然窜进叶修的脑子,那时候被后辈的直球攻击轰得脑袋发晕,现在想起来居然还有轻微的晕眩感。
  
  周泽楷喜欢他,是他早就感觉得到的,也在一开始就告诫自己注意界线,对头脑发热一个劲投入感情的后辈应该要一视同仁地冷处理。只是在这个后辈面前,好像他的一切防御都只是装饰,自我安慰说那不过是为了法力共享给的甜头,但造成的结果却和无限纵容对方入侵自己的人生没有差别。

  叶修忽然意识到,他和周泽楷的关系,早就已经脱离了自己的控制,正朝着他未知的方向毫无章法地飞奔而去。
  
  他错了,从在森林里跟着轮回战队走的那一刻就错了,然后步步错。
  
  就好像有个他从未涉猎也不曾仔细研究过的陷阱摆在身边,不知道中招后的伤害值,也不知道附带的效果会是正面还是负面,更无法躲避,因为陷阱会跟着他跑,随时等待自己不小心踩中,这个陷阱,叫周泽楷。
  
  叶修停了下来。
  
  王杰希说的没错,他是有意营造要加入这几个战队的氛围,给嘉世制造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错误认知,这三大战队任何一个都不是嘉世硬碰硬可以拿下的对手,嘉世高层不会为了追杀他而失去理智,去强行打破豪强城邦间的微妙平衡。
  
  而轮回并不在他原计划内。
  
  这可是轮回自己找上的麻烦呢。
 
  将计就计是他风格,既然轮回队长都已经毫不客气地把他拆骨入腹了,那么现在让他小小算计一下也不为过吧。
    
  他还想确认一件事。
  
  “王大眼,我好像没听你亲口告白过。”
  
  微草队长闻言身形一震,心里五味杂陈。
  
  “你居然会思考这方面的事?”王杰希看着他,笑容略带苦涩,“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想要认真对待。”
  
  “不是吧,我在你眼里就这么渣?”叶修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该不该为自己在后辈心中的定位唏嘘,“虽然给不了什么答复,但我会认真听。”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是个胆小的人,但是面对眼前这人,好像再多的勇气也不够的样子。叶修说话的声音很轻,轻得就像一阵风吹过他心脏,在那上面艰难生长着的小花苞在随风摇曳。
  
  反正不会开花,管他呢。
  
  “我喜欢你,叶修。”魔术师想了会,“就像我喜欢微草一样。”
  
  是想到就能让他的生命充满光的存在。
  
  叶修微微愣住,随即低头笑了声。
  
  “王大眼,我怎么从没发现你讲情话的技能满点啊?”再抬头时,他已经是一脸认真的表情,“我都差点动心了。”
  
  “差点……”差点的意思就是还没有,王杰希叹了口气,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微笑却已经爬上了他的脸,“你这么说我都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如果我说我们还是当朋友会不会很虚伪啊?”
  
  “不应该是对手么,我好像更习惯当你的对手。”
  
  “呵呵,我现在都没有战队,当什么对手啊。”叶修笑着走近微草队长,这次只是拍了拍后辈的肩就继续往前走,“退役的老前辈肚子饿了,不赏口饭吃么,魔术师大大。”
  
  “这不太像你会做的事。”王杰希跟着走。
  
  “讨口饭吃怎么了怎么了?前辈我无家可归身无分文还浑身病痛,到你们大微草讨口饭吃很正常啊。也不一定非要去你们微草,蓝雨啊霸图啊都可以,只是现在微草顺路还比较近。”
  
  “我是说你会认真考虑我告白这件事。”王杰希有点无语地说,这家伙总是有机会就插诨打科。
  
  “啊,这个啊,我是为了确认一件事。”
  
  叶修觉得这些对他抱有小心思的后辈们,不管真假,他终有要直面这些感情的一天,不如现在就开始认真对待。身为这么多年站在联盟顶峰的人,接收到的喜爱数不胜数,支持者们对他的热爱,虽然没有回应过但他也是有从心底感激的。
  
  面对同为守护灵的后辈们的感情,不回应还要仗着对方的喜欢占便宜似乎太没有人性了。拒绝也是一种回应。如何正当有节操同时不会令人残存希望地拒绝,是他选择的回应方式。
  
  王杰希的告白也是直球攻击,却没有另一个后辈给他带来的晕眩感。
  
  这种感觉,叶修觉得新奇,一时难以掌控。也许永远也不能掌控。
  
  拿来当挡箭牌,应该是个好主意。
  
  “那你确认了吗?”
  
  “嗯,我一向都是实话实说,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有能力当我对手的人我都喜欢。不过这种喜欢……”叶修顿了顿,“和我对另一个人的喜欢是不同的。”
  
  “另一个人吗……”王杰希又笑了,问着话可语气却听不出疑惑,“周泽楷?”
  
  叶修偏过头看他,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卧槽,我表现没有这么明显吧?”
  
  “放心吧,这事连喻文州也猜不出来。”微草队长一本正经地回望他,大小眼异常明显,“别忘了,我可是会占卜的。”
  
  王杰希不会说的是,从你一开始自愿跟他走,我就猜到了。
  
  甚至比你自己还要早明白。
  
  战场上永远料敌先机的斗神,在面对陌生的感情领域时却是迟钝得无与伦比,还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算计当中。
  
  魔术师觉得这样的前辈非常可爱。虽然是并不适合对方的形容。
  
  迟钝却不自知的前辈,可爱得让人无力抵抗。
  
  更妄论放弃。
  
  ======
  
  叶修咬着小面包,目不斜视地翻阅着微草收集到的嘉世资料。
  
  到微草的时候早就过了晚餐时间,叶修就一副吃什么都能饱很好养的样子啃起了王杰希屋里的干粮,即使后者已经吩咐下去再备餐了。
  
  叶修看着这些情报,不由得感慨,各家的卧底果然都是各有手段啊,能知晓同样事物的不同点面,比如嘉世主城新建的禁闭所,蓝雨和微草得到的居然是两幅不尽相同的图纸,拼在一起恰好能组合起来。不过也怕是不完整的地图,两家的卧底为了不引人怀疑也只有那么多的活动区间,不太可能轻易获得整个禁闭所地图。
  
  也罢,看看霸图那有的还能不能拼起来。
  
  叶修想着,又咬了口面包。
  
  “我说王大眼你屋里怎么有这么多面包?我都不知道微草城盛产面包啊。”
  
  王杰希屋里的确很多面包,各种形状大小的都有,都弄得他的起居室活像间储藏室了。
  
  “英杰做的。”
  
  “小高这手艺可以啊,不错不错,可以嫁人了。”
  
  “你喜欢吃?”王杰希笑得有点诡异,“英杰养的兔子也喜欢吃。”
  
  “咳咳咳咳!”
  
  叶修冷不丁被面包屑呛到了。兔子居然喜欢吃面包这种事也就在微草能发生而已,肯定是一大一小两个魔道学者不知道在对兔子做什么实验,荣耀教科书大大心想。
  
  “喝点水吧。”
  
  王杰希说着,将手里那杯水喝了一口便用嘴给人渡了过去。
  
  送水演变成亲吻简直是顺理成章的事。
  
  “老王,以前怎么不觉得你心脏啊。”叶修有点好笑地说,完全忘记自己才是最心脏的那位,“和文州越来越像可不太好。”
  
  “哦?喻队长也会这样么?”魔术师俯下身再度亲吻坐在椅子上的人,为那人补充着魔道学者的法力。
  
  “你还是比他好一点,文州这人看起来温和,但他的心大大的脏啊,要跟他待久了就知道脾气好也是会吃人的。”
  
  “你好像很有经验啊。”王杰希说,“看来竞争对手不少。”
  
  叶修闻言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我没说过我放弃。”王杰希也看回去,“你有你的选择,我也有我的选择,互不干涉。”
  
  叶修想说什么,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说。
  
  这几个后辈一个比一个执拗,他算是见识到了。
  
  突然滴答的声音赢回了叶修的注意力。
  
  苏沐橙的消息来了。
  
  叶修在蓝雨的时候就给她发去了消息,让她尽量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确定嘉世新的禁闭所位置。旧的那所早在他醒来并离开嘉世后被销毁。
  
  半个月的时间,嘉世就新建好另一处禁闭所,怕是很久以前就准备着的吧。
  
  沐雨橙风发来的坐标是嘉世城向东的原生森林里的一处低地。嘉世城东面的原生森林外,就是轮回城了,这一片原生森林一直都由两个城邦共同管理,新建的位置选在东面,倒是出乎叶修意料。
  
  “周泽楷?”魔术师假装漫不经心的样子,看了眼对方消失的通讯器。
  
  “这回你可猜错了。”叶修笑得开心,“不过你提醒了我,哥也该走了。”
  
  “就这么想他?”
  
  “唔,就当是吧。”叶修也不否认。
  
  微草这边的图纸碎片已经让王杰希帮忙复制,这种耗费法力的事他还是很乐意请后辈帮忙的。微草队长也趁机偷吻,美曰其名帮他忙耗费的法力也需要由法力共享来补回。
  
  白得法力和地图的叶修看起来是赚了,但斗神大大怎么都感觉自己似乎被占了便宜。好在他接受能力特别强,这种和谐的法力共享氛围不就是他原本想要的嘛!只不过对方存了点小心思罢了。
  
  高英杰端来了特意为叶修做的晚餐,小魔道学者那副跃跃欲试想和神奇的散人切磋的表情真是藏不住,但是他不是黄少天没有脸直接喊出来。
  
  而且实在太害羞,在撞见自家队长和斗神接吻的时候,脸立刻红得跟大红苹果似的。
  
  “队……队长……前……前辈……”感觉打扰了屋里的人,小魔道学者简直羞得不知道该往哪里去,稀饭都要不小心洒出来了。
  
  对的,在听了队长说叶修前辈病还没好,高英杰就让厨房别做正常餐,他决定亲自下厨给前辈熬点特色稀饭养养身体,王杰希听了也同意。
  
  叶修其实不怎么饿,之前叫嚷着饿也都是随口说说而已。面对高英杰满脸欣喜的表情,也不忍心拒绝,好在后辈的厨艺确实不错,吃得还挺愉悦的。
  
  虽然他挺想赶回轮回去,但一场切磋指导赛,叶修还是来得及的。对有天赋又肯努力学习的后辈,荣耀教科书总是会不遗余力地用心教导,即使不是自己的学生。
  
  和魔道学者打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自己切换战斗场所,因为他们的气场控制能让战斗瞬移地点。切磋完了本不该再有什么值得叶修留意的,但在切磋过程中他隐约觉得有股视线幽幽地从竞技场下传来。
  
  当然不是微草队长,他去帮叶修收集法力了。
  
  可微草竞技场上的确只有叶修和高英杰两个人。
  
  直到下场后,看到高英杰欢快地抱起一个灰色的小毛团,叶修才知道那股视线来自什么。
  
  “灰月你怎么跑这里来了?不是让你好好呆房间里吗?我和前辈在切磋,虽然不会伤到你但是也危险啊。”高英杰轻声说着,揉着小毛团软乎乎的尾巴,片刻才想起叶修还在旁边,不好意思地笑道,“对不起啊前辈,请不要觉得和兔子说话的我很奇怪,我、我只是习惯了。”
  
  “没关系,要知道在荣耀大陆上,万物有灵,也许你和它说话说得够多,哪天它也能开口说话呢。”叶修笑着说。
  
  高英杰露出高兴的表情,希望叶修说的话能成真。
  
  这只灰兔子是他在原生森林里捡来的,背上有一坨月牙状的兔毛颜色特别深,所以高英杰给它取名灰月。原本他也期待过是什么小兔子精,后来连王杰希也来看过,没有任何元素力气息的兔子怕是不能成精的了。于是这只灰兔子就被当做普通兔子来养了,真的挺普通的,除了特别喜欢泡水里和吃面包外。
  
  叶修不是随口胡诌。
  
  他看见这只灰兔子的眼神和一般兔子不一样。
  
  也许正因为他身上的君莫笑气息,让他对于感应别的神奇存在特别敏感。
  
  叶修在心里笑着。

  看来即使是神算占卜王大眼也有看走眼的一天啊。
  
  
  
  TBC
  
  #每天都卡文的露珠觉得脑子不够用了_(:з」∠)_不要嫌弃更新得慢QAQ
  #兴欣小天使们如果出场,估计都不是人类了,包子龙小乔兔【点蜡
  #这里的叶修大大和喻队关系很好的!大家不要误会!心脏对心脏!关系好到biang!!笑里藏刀啪啪啪!!!
  #另外看到一些GN说这里的叶修有点渣,身为叶修大大脑残粉的露珠觉得心里好捉急。因为文笔渣的原因吧,才会让人有这种感觉,其实这里的叶修只是感情反应迟钝并且自以为反应得很好的很温柔的前辈啊QAQ对小周不渣啊对黄少是不想渣啊对大眼是不知道渣了对喻队张副则认为是另一个层面的较量啊QAQ真的不渣啊QAQ
  #叶修大大是男神!!!!【哭着跑圈
  
   
  

评论 ( 42 )
热度 ( 1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